导航
1111

《专利代理实务分册(第4版)》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教材旨在帮助拟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应考考生着手“专利代理实务”科目考试的复习及练习,以提高备考水平,争取理想的考试效果,同时帮助已经从事专利代理实务的从业人员提升整体从业能力和素质。

《专利代理实务分册(第4版)》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概述

  专利代理是专利制度有效运转的重要支撑,是专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知识产权中介服务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专利代理服务贯穿于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保护各个环节。专利代理人作为从事专利申请、企业专利战略和政策咨询、专利法律服务等相关业务的专业人员,是专利代理服务的具体承担者,其执业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专利代理业务的质量与服务效果,而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检验应试人员是否具备执业所需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多年以来,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一直缺乏一套系统、完整的考前培训教材,广大考生复习备考存在诸多不便。随着我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制度的日趋完善,广大考生对于考前培训教材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求逐步提高。为加强对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的指导,规范培训组织、增强培训效果、提升专利代理行业整体水平,形成高质量的考前培训基础性教学资源,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组织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近20个相关业务部门以及全国法院系统、专利代理机构、相关高校及行业协会的业务骨干和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多时间,编写了本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系列教材。本套考前培训系列教材根据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相关科目的安排,分为三个分册,分别为《专利代理实务分册》《专利法律知识分册》和《相关法律知识分册》。本套考前培训系列教材以“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以2008年修改的《专利法》为基础,同时适当兼顾2008年修改前的《专利法》,旨在指导广大考生根据“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审查指南2010》等专利法律法规规章知识、与专利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专利代理事务所必需的基本知识,顺利通过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内容简介

  本教材作者阵容强大,结合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大纲各知识点编写,具有一定的权威性。本教材可帮助拟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应考考生着手“专利代理实务”科目考试的复习及练习,以提高备考水平,争取理想的考试效果,并进而提升专利代理师整体素质。

  本教材在第3版的基础上,吸收了业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根据近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实务”科目真题,增加了一些改编过的案例,体现了近年来的考试重点,反映了专利代理实务中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本教材旨在帮助拟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应考考生着手“专利代理实务”科目考试的复习及练习,以提高备考水平,争取理想的考试效果,同时帮助已经从事专利代理实务的从业人员提升整体从业能力和素质。

    编辑推荐

  本书是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必备书之一,自2011年第1版上市以来,已改版3次,足见考生的垂青。本书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立足真题。真题在备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本书在第3版的基础更新了根据近年来实务真题改编的案例,让考生在吃透真题的基础上明了可能的题型变化及应对策略。第二,务实高效。根据实务真题内容与形式的变化,补充了相关理论知识的分析与讲解,并对全部案例进行重构,深入浅出地将实务考试的应试方法和答题精髓呈现出来。第三,与时俱进,体现最新法规和规章。近年来,专利代理师考试相关法规和规章更新更迭较快,本书内容准确地将这些变化传递给考生,并且在复审与无效宣告部分的内容中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构改革所带来的变化。

  作者简介

  李超,1984年进入中国专利局,国家一级审查员、研究员。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元气器件处处长、电路处处长、计算机处处长,副部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质检组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副部长。

  吴观乐,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6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四年制研究生),1985年在德国专利局进修一年,1993年在德国马普所进修半年。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和中国专利局(现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退休后曾在柳沈律师事务所作高级顾问。曾任中国专利局物理审查部副部长、中国专利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副局级复审委员、中国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部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审查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93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