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0元注商标,你注吗?

发布时间:2017-10-31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华冰聊专利

摘要:互联网+是前两年的热门话题,而互联网+知识产权在知识产权行业也有了试点,作为参与者和旁观者,同时是知识产权行业的老司机,此文是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开篇,全文将分为上中下三篇,此为上篇。

  互联网+是前两年的热门话题,而互联网+知识产权在知识产权行业也有了试点,作为参与者和旁观者,同时是知识产权行业的老司机,此文是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开篇,全文将分为上中下三篇,此为上篇。

  想写这个话题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有动手,原因很多,也许是懒、也许是难、也许是自认为对互联网+还没有足够的了解。

  今天开始写是因为一个同行在微信群里@我,让我看一段聊天记录,并让我发表看法。

  朋友是另一个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创始人,为人热情,乐于助人,热爱知识产权事业,技术型创业者的代表,自己的所经营的不错,也热衷于公益,经常组织同行聚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机会和困难。总之,好人一枚!

  但这样的好人,那天在微信群里炸了!缘自一条微信:“您好,0元注册商标,只收官费300元,0服务费,需要请联系***”,显然,这是同行的广告(姑且叫他互联网哥),发到了他的手机里。

  面对这样的搅局者,朋友愤怒的火苗迅速被点燃,直接怼回去:“作为同行,我非常厌恶你们这样的方式,你们这是一种缺德的业务方式……你们做服务不要成本吗?你们0元,是因为你们有资本,但你们在破坏这个行业。”

  后面的就不用说了,双方剑拔弩张,互联网哥也很直接,说“你们公司看中的是利润,我们公司看中的是申请量”,同时也说“你们公司因为价格问题签不了商标客户?我一个月量赶上你一年了……”,言语中透出志在必得的强势和霸气。

  我们不评论双方谁对谁错,我们只讨论“互联网+知识产权”,以下几点及相关看法如下,欢迎同行讨论:

  有人0元帮你注册商标,你选还是不选?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选,不花钱白给,谁不要?这也是为什么互联网平台能拿到那么多单的根本原因。近几年,我国的商标注册量巨大,中国又干成了一件大事,成为商标大国,平均每天都有近万件商标被注册。在这样的基数下,0元注册自然可以吸引大量客户。所以互联网哥说“我一个月量赶上你一年”。

  0元是如何做到的?

  我体验了0元服务,自助选择产品类别,按提示一步一步完成文件提交。同时网站也提供咨询服务,以及付费的代理服务。通过与客服人员交流,感觉0元只是个噱头,更多的还是引导大家选择了他的付费服务。

  而号称的平台,自然不会自己处理如此大量的案件,而是将案件外包给合作团队,或者找兼职人员代为处理,平台更像是一个商标注册服务的销售部门。经过落地业务转包,平台只提供接口,确实可以做到“一个月量赶上一年”。

  选择0元服务的人,受益了没有? 

  有人会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有人说“互联网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狗买单”,所以,很多人希望能借互联网薅到羊毛,由他人买单。确实有人得到过实惠,比如说现在杀毒软件都是免费的,比如说滴滴曾经大把补贴车费使出行很便宜。所以,一定有些人是受益了,既拿到他想要的产品或服务,又省了钱。

  选择0元服务有没有风险?

  商标注册,有45个类别,单从注册类别选择上,有人选错,有人漏选;其次,从提交申请,到注册公示,差不多一年时间,万一不能注册,就需要重新注册,重新等待。有多少商机可以经得起这样的等待?因此,选择0元注册商标的人,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包括:A、商品选错;B、商品没有选全;C、注册前未做好检索导致商标驳回;D、错失各类官文(地址发生变更时)。选择的0元服务的人需要考虑。

  什么人可以选择0元服务?

  熟悉商标业务、知道应该选择哪几类,什么商品,会检索现有商标,熟悉商标法和游戏规则的人,可以选择0元服务,毕竟平台真的可以帮你把商标交上去。苍蝇也是肉,能省一分是一分。

  反言之,不知道应该选几类,不懂商标检索的人,最好找专业的、能直接帮你一步到位解决问题的代理人员咨询。

  关于互联网+知识产权,将分为上中下三篇,此为一,后续观点,敬请期待!(作者:华冰,知乾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本栏目为华冰女士个人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希望转载,请联系华冰女士zq@zhiqianip.com。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