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指引》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书是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吸纳国内同行的有益研究成果,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相关难点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提炼和总结的研究成果。

《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指引》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指引》是一本专门服务于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师的教学指导用书。本书是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吸纳国内同行的有益研究成果,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相关难点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提炼和总结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本书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师更好地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教学规律,指导教学实践,深入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工作提供参考、启发和帮助。本书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师为什么教、教什么、如何教以及有什么好的教学设计、教学作品、教学经验等一系列问题。本书包括教学研究、教学设计和成果展示三部分内容,在本书附录部分还附上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申报案例和教育实践成果报告等资料。本书可作为中小学实施知识产权教育的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教学参考指导用书。

  作者简介 

  刘志伟,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主任、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小学知识产权与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近十多年辅导学生获国家专利72项,获国际金奖或冠军12项。主持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5项(连续五届),其中《基于初中生创造力发展的知识产权教育实践》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指导多项作品获国家和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出版多部个人专著,发表多篇论文。

  编辑推荐

  市场上已出版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读物,读者对象大都是中小学生,而专门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师提供的知识产权教学参考用书则几乎没有。知识产权教师缺乏系统的教学课程培训,教师开课难、备课难,已成为不少学校难以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的重要原因。《中小学知识产权教学指引》旨在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为广大从事知识产权一线教学工作的知识产权教师提供一本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知识产权教学参考用书。本书通过提供多个有益的教学设计方案,用浅显、形象、直白、生动的语言将枯燥、复杂、专业的知识产权知识生动、全面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帮助一线教师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教学工作,举重若轻。本书附录部分还收录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申报案例,以供各中小学校更好地参与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的申报工作。

目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