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3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书聚焦品牌经济的强国战略这一热点主题,以提升民族品牌价值为目的,主要内容包涵了民族品牌内涵思辨,品牌价值理论梳理,品牌价值计算模型及实证分析,以及品牌价值与知识创新、智力资本、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信息透明度和媒体态度的关系。

  《民族品牌的价值发现:2018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2016 年6月10日,《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的发布,正式将品牌作为现阶段我国经济结构改革升级的关键动力并摆在了重要的地位上,吹响了我国发展品牌经济的号角。随着国家对民族品牌建设的重视日益提高,民族品牌也作为一个研究问题日益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学者参与到民族品牌的讨论中来,从加快民族品牌建设、打造国际化民族品牌、加强民族品牌的保护等多方面对民族品牌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探讨。  
  内容简介  
  本书聚焦品牌经济的强国战略这一热点主题,以提升民族品牌价值为目的,主要内容包涵了民族品牌内涵思辨,品牌价值理论梳理,品牌价值计算模型及实证分析,以及品牌价值与知识创新、智力资本、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信息透明度和媒体态度的关系。民族品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实力的组成部分,加快民族品牌建设,打造国际化民族品牌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意义。我国的民族品牌在国家经济不断发展积累的背景下,一方面,已经具备了发展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基础条件;另一方面,我国经济也需要更多的全球知名的民族品牌发挥引领作用,促进供需结构升级。希望本书可以通过对民族品牌价值的研究,为我国民族品牌的持续发展与价值提升提供有效的帮助。  
  作者简介  
  钱明辉,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中国商业史学会品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特邀“品牌专家”。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