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冬奥会与知识产权——中国知识产权网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别策划

发布时间:2021-10-2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今天,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CNIPR特别策划以往冬奥会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献礼冬奥,共赴2022。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中国用掷地有声的承诺,向世界发出2022年冰雪之约。如今,历经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冬奥会会徽、吉祥物、火炬及冬奥场馆建设相关技术的全方位、立体化知识产权保护,彰显了冬奥会与知识产权紧密的联系。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重要一环,为此,中国知识产权网精心策划以往冬奥会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献礼冬奥,共赴2022。

一、“冬奥会与知识产权”数字展馆

  2019年4月26日,以“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为主题的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如约而至。结合当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与北京市筹备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中国知识产权网聚焦知识产权热点事件,特推出以“冬奥会与知识产权”为主题的数字展馆。通过图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互动形式,运用线上虚拟空间的数字化传播手段,全面为观众解读冬奥会与知识产权的知识,内容涵盖品牌与知识产权、冬季运动器械与知识产权、体育赛事知识产权保护等,旨在让观众不受时间与地点的制约,在生动、立体的互动体验中感受知识产权和体育结合所迸发的魅力。

二、《IP大咖说》栏目组走进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

  2020年12月,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组走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特邀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部长李富莹女士进行专访。李富莹在采访中介绍了法律事务部相关情况、《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防范打击隐性营销、“清洁场馆”规则、体育赛事节目知识产权侵权现象等问题。

走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一)

(点击蓝色标题观看视频,下同)

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人员构成及职责定位

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特殊性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介绍

走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二)

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

如何界定奥林匹克标志使用目的

走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三)

防范打击隐性营销做了哪些工作

“清洁场馆”规则介绍

如何看待体育赛事节目知识产权侵权现象

2022,我们北京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