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音集协等16家单位携手加强版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0-05-07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4月29日,由联合信任主办,以“行业联合、共建信任”为主题的联合信任版权保护平台战略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4月29日,由联合信任主办,以“行业联合、共建信任”为主题的联合信任版权保护平台战略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部分成员、部分省市版权协会以及视觉中国集团等16家单位做为首批共建单位与联合信任进行了共建签约。

  据了解,联合信任版权保护平台是由联合信任发起,由行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等共同建设的一个版权保护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主要作用是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确权难、取证难、维权成本高、权利人和使用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平台以权利人、版权平台、使用者、政府监管、司法机关、调解组织、律师等为服务对象,从作品产生、传播、使用、维权等全生命周期的保护需求入手,以现代密码学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针对不同场景和需求提供服务,满足版权所有者和使用者对作品的确权、使用监测、证据固定、信息对称等多维度的需求,为版权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服务平台。

  联合信任董事长张昌利介绍,在过去15年的版权保护服务中,联合信任在版权确权、证据固定等方面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形成了一套完整且被司法、行政认可的服务体系。2018年,联合信任荣获了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颁发的“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书网数据显示,采用联合信任服务的生效裁判文书近2万件。他表示,未来,联合信任将邀请更多的版权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和公司参与共建,充分发挥共建方的优势,形成版权服务产业链,为我国版权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另外,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刘春田、宿迟、金克胜工作室分别与联合信任签约,将为联合信任版权保护平台提供学术指导。与此同时,联合信任也将为研究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的技术支持。(记者:侯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