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地理标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12月25日,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12月25日,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网、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共同承办,旨在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栏目观众之间搭建近距离研讨交流的平台,共话地理标志对传统文化传承、品牌价值提升、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知识产权网向为《IP大咖说》栏目做出杰出贡献的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地理标志和官方标志保护处处长王琛,国家知识产权局驻崇礼扶贫支教工作组组长、张家口市崇礼区副区长田明,万慧达知识产权合伙人、管委会成员黄晖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顾昕博士,以及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原创认证保护平台项目总监龙文分别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荣誉嘉宾

《知识产权鼎谈》环节

  随后,在本次会议《知识产权鼎谈》环节,各位专家就“新时期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地理标志的保护依据和路径”等议题展开互动讨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地标产品、非遗项目展览展示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特设地理标志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包括北京平谷茅山后佛见喜御梨、北京房山云居寺磨盘柿子、河北崇礼金莲花、云南保山小粒咖啡,以及云南德宏德昂族小公主奉上的滇西古树红茶。不仅如此,现场更有河南新密手工楮纸展示、湘西苗医非遗技艺传承人义诊,河南郑州木版年画技艺体验活动。

  本次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各方深入探讨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及地理标志法律制度的完善、地理标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成功经验、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成功实例,以及国际视角下的地理标志制度等内容提供了重要平台。与会嘉宾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力争促进地理标志与地方经济、贸易、文化、旅游、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