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访谈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研讨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张宇副总经理致辞

发布时间:2018-12-2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张宇副总经理受邀参加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并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此感谢此次研讨会的协办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感谢给予此次研讨会大力帮助的各单位和专家!

  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单位,伴随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出版社已经发展成为以专利文献出版、图书出版、数字出版、知识产权服务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数字化出版单位。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社秉承“以先进技术推动应用,以高效服务拓展市场”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中国知识产权网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中国知识产权网的运营模式正在从内容运营向品牌运营转变,在多媒体融合发展方面不断进行创新与探索,《IP大咖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这40年,既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40年,也是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蓬勃发展的40年。我国先后制定并颁布了《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相关规定,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在历次修订中渐进成熟与完善,逐步建立起了一套既适应我国国情又符合国际惯例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专门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四个重大举措之一,再一次表明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需求,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

  本次研讨会主题定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此次研讨会作为《IP大咖说》栏目的线下活动,将采访过的嘉宾从线上汇聚到线下,旨在搭建一个与观众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共话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当前和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让我们期待各位大咖的真知灼见,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链接 观看完整视频】:http://www.cnipr.com/xy/spzq/ipdks/201812/t20181224_230293.html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00000《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研讨会—...
00000《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研讨会—...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