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案例 > 专利

博通集成身陷专利纠纷 被力同科技索赔7884万元

发布时间:2019-03-2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拿下IPO过会新年第一单的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被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专利侵权为由告上了法庭,后者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7884万元。

  近日,拿下IPO过会新年第一单的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通集成),被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同科技)以专利侵权为由告上了法庭,后者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7884万元。1月3日,博通集成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力同科技起诉博通集成侵犯专利权案于2018年10月立案,但由于时间节点问题,并未在招股书中显示。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力同科技曾向监管部门反映诉讼相关情况,得到的反馈是,保荐机构及律师认为发行人不存在专利侵权,监管部门对相关核查报告审阅后未发现异常。

  力同科技提供的材料显示,涉案专利名为“一种集成对讲模块及基于该模块的对讲系统”(专利号为ZL200710077178.6),主要用于对讲机芯片的制造。博通集成招股说明书显示,博通集成涉嫌侵权产品对讲机在2015-2017年的销售占比为10%-11%,力同科技提出的赔偿金额约占博通集成2017年净利润的90%。

  公开信息显示,博通集成是一家无线通信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企业,曾于2018年8月7日第一次上会但被暂缓表决。2019年1月3月,博通集成二次闯关成功。力同科技与博通集成的经历颇为相似。力同科技也是一家芯片公司,并于2017年启动IPO,但在2018年3月申请终止审查。

  据了解,力同科技与博通集成之间的纠纷其实由来已久。2011年,力同科技就对博通集成涉嫌专利侵权发起了诉讼,但由于对“侵权所获利益”无法充分举证,缺少损失金额的证据而撤诉。(作者:刘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