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知识产权高额赔偿36计——知识产权诉讼必备秘笈》

发布时间:2018-11-15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针对我国知识产权诉讼长期存在的侵权损害“赔偿难”问题,作者以自己长期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的经验为基础,结合相关法律、司法政策、司法解释以及全国各法院的成熟做法,以各法院的真实案例为例证,集结成册,以期帮助相关企业和律师提高证据意识,增强举证能力,为破解知识产权诉讼的“赔偿难”提出中肯建议。

《知识产权高额赔偿36计——知识产权诉讼必备秘笈》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概述

  长期以来,侵权损害赔偿难问题始终处于知识产权诉讼的风口浪尖。社会舆论普遍反映打官司“时间长、举证难、成本高、赔偿低”“赢了官司、丢了市场”。广东省各级人民法院每年审理的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数量接近全国的14%,很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11年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启动对相关课题的调研;2013年率先在全省开展“探索完善司法证据制度 破解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难”试点工作;2015年成立“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市场价值研究(广东)基地”,着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侵权损害赔偿反映和实现知识产权真实市场价值。近年来,广东法院妥善解决了腾讯公司诉奇虎公司不正当竞争案、格力公司诉美的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案、涉“海天酱油”的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涉“梦幻西游”“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作品的侵权案等一大批备受关注的案件,探索了许多加大赔偿力度的成功经验。

  读者对象

  有志于或从事专利保护工作的律师、企业法务、学生、专利代理人等。

  内容简介

  针对我国知识产权诉讼长期存在的侵权损害“赔偿难”问题,作者以自己长期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的经验为基础,结合相关法律、司法政策、司法解释以及全国各法院的成熟做法,以各法院的真实案例为例证,集结成册,以期帮助相关企业和律师提高证据意识,增强举证能力,为破解知识产权诉讼的“赔偿难”提出中肯建议。

  作者简介

  岳利浩: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高级法官。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十余年,曾经主审“充电宝”发明专利侵权案、“去哪儿网”域名不正当竞争案、“鳄鱼”商标涉外定牌加工侵权案、“黄道益”活络油商标侵权案、广药集团诉加多宝公司虚假宣传和商业诋毁案、甘肃银行“神舟兴陇”银行卡商标侵权案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件。主审案例多次入选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在《人民司法》《人民法院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科技与法律》《法庭》等报刊发表法学论文和案例分析50余篇,参与编撰《广东法院知识产权经典案例集(2010-2015年卷)》《法眼看新闻——知识产权案件报道之法理解读》等6部书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