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美国专利许可经典案例选析》

发布时间:2019-06-03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书希望通过对美国经典司法判例进行介绍和解析的方式,帮助我国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员了解美国法院对于专利许可问题的审判思路和解决方法,为我国立法部门完善相关法律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路,为法官与律师处理相关案件提供可借鉴的实例,为企业法务人员签订履行专利许可合同提供参考,为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学生进一步开展比较法研究以及教学活动提供资料。

   

  《美国专利许可经典案例选析》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专利许可是专利权人实施其发明创造的一种有效途径,是将专利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的举措。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专利许可已成为技术交易最重要和最普遍的形式。我国当前在强调专利创造和保护的同时,提出应大力加强专利运用,专利许可作为专利运用的主要形式将得到充分发展,其重要性将日益突出,而专利许可纠纷和问题也将大量出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美国法院在长期的司法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关于专利许可纠纷解决的司法经验。一些经典的司法判例深刻地影响了美国的专利许可实践,具有非常高的研究和参考价值。

  本书希望通过对美国经典司法判例进行介绍和解析的方式,帮助我国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员了解美国法院对于专利许可问题的审判思路和解决方法,为我国立法部门完善相关法律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路,为法官与律师处理相关案件提供可借鉴的实例,为企业法务人员签订履行专利许可合同提供参考,为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学生进一步开展比较法研究以及教学活动提供资料。

  读者对象

  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研究者、学生、教师。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美国法院判决中有关专利许可的35个经典案例进行翻译与评析。这些案例涉及专利许可问题的多个方面,包括专利被许可人的诉讼地位、专利许可合同的权利义务、专利权利用尽原则、专利权的滥用以及反垄断等。每个案例介绍了案件事实与审理过程、法院的判决意见及理由,并对案件争议问题的解决思路、所依据的法律原则与理论、案件的意义等进行了扼要的归纳和阐述。

  作者简介

  范晓波,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曾任职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兼职律师,曾在美国休斯顿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许可、知识产权管理,主编《中国知识产权管理报告》巜知识产权》,著有《知识产权的价值与侵权损害赔偿研究》巜知识产权管理-理论与实践》。

  张慧霞,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兼职律师,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国际知识产权法、英美法。

  蔡婧萌,女,芝加哥肯特法学院法学博士(SJD),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竞争法、比较法。

  李超,男,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兼职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罗马法,出版专著《侵权责任法中的受害人同意研究》,译著《抵销与寄托》。

  赵惠妙,女,香港大学法学博士,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法、破产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