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收获无形资产——挖掘企业知识产权中的隐藏价值》

发布时间:2017-12-14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安德鲁•J.谢尔曼分享了他在一些全球一流企业资产化知识资产的工作中获得的见解和知识,例如专利、商标、客户信息、软件代码、数据库、商业模式、本土化进程以及员工技能。通过描述一些企业的启发性案例,例如宝洁、IBM和谷歌,本书展示了企业不论多大或多小,都可以实现知识产权驱动的增长和许可策略、培养创新文化、将研发转化为效益等。智慧的企业懂得如何收获。

  

  《收获无形资产——挖掘企业知识产权中的隐藏价值》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概述

  如果收成还没有播种多的话,耕种就毫无意义可言。拿破仑•希尔(Napoleon Hill)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我的爷爷Morris Sherman是纽约州北部的一个农民。到了50年代,由于健康原因,他无法再下地干活。但他对当地农业社区有深入了解,和农民也建立了深厚关系。于是他盘算了自己所拥有的这些智慧资产,转变经营模式,利用这些知识开始转而专注于家庭农业器具的经销。这个生意多年来都增长良好,后来农业器具卖了个好价钱。我爷爷的“道”其实很简单——了解自己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并充分利用好这些资产。对他来说,这是他对自己、家庭和社区的一种责任。然而,现如今,整个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公司,不管规模大小,也不管是何种行业,在培养、管理和收获重要的无形资产上,都在坐失良机。

  内容简介

  不论你称它为《收获无形资产》还是《知识产权管理》,如果想保持竞争力,企业就必须充分利用它们所拥有的一切。但是,大部分企业并不关心隐藏在其策略表面下可以产生效益的财富。在这本令人深思的书中,作者安德鲁•J.谢尔曼分享了他在一些全球一流企业资产化知识资产的工作中获得的见解和知识,例如专利、商标、客户信息、软件代码、数据库、商业模式、本土化进程以及员工技能。通过描述一些企业的启发性案例,例如宝洁、IBM和谷歌,本书展示了企业不论多大或多小,都可以实现知识产权驱动的增长和许可策略、培养创新文化、将研发转化为效益等。智慧的企业懂得如何收获。本书给读者提供了这种获利的手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