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中美欧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3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本书首次对于中美欧三个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情况进行的全面介绍,对于全面了解和横向对比三个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及其经济贡献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美欧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报告》

  国家知识产权局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中央部署

  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有效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明确提出“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探索制定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目录和发展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48号)将“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提升”列入主要目标,并将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比重居前列作为承担改革实验的区域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之一。《“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发〔2016〕86号)将“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明显提高,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之一。

  编辑推荐

  本书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组织编译包含《中国专利密集型产业主要统计数据报告》《知识产权与美国经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与欧盟经济表现》三份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美国专利商标局和欧洲专利局对于所在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及其对于经济的贡献等所做的最新研究和相关数据。

  本书是首次对于中美欧三个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情况进行的全面介绍,对于全面了解和横向对比三个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及其经济贡献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结构内容

  《中国专利密集型产业主要统计数据报告》介绍了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对经济和就业的贡献及整体经济效益情况及创新活力等,并提供了详细的专利密集型产业目录表和最新的专利密集型产业发明专利密集度数据。 

  《知识产权与美国经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与欧盟经济表现》详细阐述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和欧洲专利局两局对于专利密集型产业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定义、研究方法和统计数据,凸显了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对于就业、增加值、贸易等多方面的贡献度。

  作者简介

  国家知识产权局是国务院主管专利工作和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的直属机构。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国专利局更名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成为国务院的直属机构,主管专利工作和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属事业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专利申请的受理、审查、复审、授权以及对无效宣告请求的审查业务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承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