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局专利局副局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文辉表示,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地做到办公室工作的“五个坚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当中,为中央有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发挥局属媒体重要作用,全方位宣传好全会精神,宣传好全局全系统对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学习深入开展。

  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者,要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严格保护为主线,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积极发挥行政保护专业便捷优势,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坚持开拓创新,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研究,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表示,全会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从运用端发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

  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军表示,要深刻把握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生动实践。

  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赵志彬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的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纪检干部,要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部长陈伟表示,作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中的一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用推进知识产权审查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专利审查工作理念更新、技术革新、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发挥好专利审查向前激励创新、向后促进运用的“双向传导”功能,为建设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审查机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商标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审查商标的理念,坚持“党建是统领、改革是核心、落实是关键”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学党史学讲话、深化商标改革”的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商标改革、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任徐健表示,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参与知识产权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有力支撑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公共服务工作,助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主任崔峥表示,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开拓工作思路,深入了解创新主体需求,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一流专利检索咨询服务机构努力奋斗,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局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广大知识产权青年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决策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知识产权青春之歌。(记者:杨柳 李杨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滴眼液“滴”出专利纠纷
2021年11月11日欧洲专利局公开专利数据统计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滴眼液“滴”出专利纠纷
2021年11月11日欧洲专利局公开专利数据统计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