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暨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11月25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暨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京举行。

  11月25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下称研究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暨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周晖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进展。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把知识产权放在整个国家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确保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跟上国家节拍,实现同频共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助力。他强调,研究会要强化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办会和办刊方向,认真谋划和做好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发挥智力堡垒作用,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大局;凝聚思想智慧,努力建设知识产权高端智库。

  田力普在总结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形势愈加复杂,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研究会下一步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枢纽协调服务作用,团结各方力量投入到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来。

  会上,研究会秘书长陈燕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会2020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规章制度修订和第七届理事会部分成员调整名单,常务理事会听取了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共34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记者:姜同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