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20年首届公益地标企业直播电商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为了提升地理标志企业的运用、促进及保护水平,促进地标企业直播电商的运营能力,7月28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首届公益地标企业直播电商研修班”在腾讯线上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为了提升地理标志企业的运用、促进及保护水平,促进地标企业直播电商的运营能力,7月28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首届公益地标企业直播电商研修班”在腾讯线上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的指导下,在各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共计26个省,200余家地理标志企业的400余名学员参加。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李昶、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出席研修班开幕式并致辞。

  李昶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总体情况。他指出,机构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助力精准扶贫,及时制定出台《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并以项目试点的方式推动各地发展地理标志特色经济,通过产业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已在17个中西部省份的43个贫困县组织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投入项目引导资金逾千万,并将电商品牌推介作为项目建设重要内容。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将持续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借助直播电商等新媒介,讲好地标故事,拓展地标品牌营销渠道,发展壮大地标扶贫产业,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李程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出版社先后形成了三十余款知识产权服务产品以及与其相对应的配套服务,全面覆盖科技创新中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全链条应用。其中,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地理标志导航等地理标志相关的产品,更为我国地理标志的发展保驾护航。知识产权出版社将继续在地理标志的直播电商上发力,在全国开展地理标志直播电商节等活动,为精准扶贫、推广地理标志产品做更多贡献。

  本次邀请了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学院田丽教授、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支芬和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了我国目前电商产业的产业情况、农村电商的发展及特点、地标产品如何运用直播电商销售以及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与抖音核心数据解读等内容。研修班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学员认真聆听老师的授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一些企业还组织了内部集中学习。研修班结束后,各地学员均表示,此次研修班务实高效,他们不仅学习了直播电商的基本知识,更了解了电商销售的技巧,对以后推广地理标志产品有很大的帮助。

  地理标志产品的兴起反映了我国人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随着我国线上支付、物流、电商平台的日益完善,未来地理标志的直播电商将逐渐成为各中小企业的重要销售形式。本次研修班为地理标志产品的销售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开辟了新途径。知识产权出版社将积极参与地理标志产品电商直播销售,为广大地标相关企业提供质量高、服务好的惠民便捷平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