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广东79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5.09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0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预审疫情防控专利申请;开展质押融资,为79家企业融资15.09亿元;大幅简化登记手续,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积极发力支持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以精准服务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预审疫情防控专利申请;开展质押融资,为79家企业融资15.09亿元;大幅简化登记手续,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积极发力支持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以精准服务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期间,众多企业希望快速开展专利布局的情况,广东发挥省内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的作用,开设专利预审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领域专利申请加快预审查,强化源头的服务和保护。迅速组织对口罩生产设备、红外体温检测仪、隔离医疗器械等重点防疫的产品,开展专利导航,目前已完成三个产业的导航研究,将于近期发布成果;及时上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专利数据库”,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为解决疫情防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广东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纾解企业融资难。2月6日,广东印发《关于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通知》,提出扶持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六条举措。通知下发之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市迅速跟进出台帮扶政策。积极组织知识产权评估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免费提供评估服务。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牵头推出“知识产权快融贷”服务,面向创新型企业提供低利率的纯信用贷款,利率大概是3.15%,不需要任何的手续费。截至3月2日,已经受理了1020家企业的贷款申请。

  为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广东积极推动疫情期间知识产权业务办理“零跑动”,引导社会各界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知识产权业务,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开通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整合全国优质知识产权网络培训课程平台,形成“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抗击新冠肺炎知识产权公益慕课”资源,涵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等全链条。积极组织成立“抗击新冠病毒专利服务志愿者团队”,为企业在抗击新冠病毒研发过程中的专利问题提供专业化、公益性的咨询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首批生物医药的专利援助服务工作。

  此外,广东还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迅速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从“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处理工作”等六方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全省系统从快从严查处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案件,截至2月底,广东省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25起,案值546.5万元,罚没金额139.5万元。其中,涉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知识产权违法案件共计22起,罚没金额0.85万元,案值12.92万元。(记者:冯飞 通讯员:粤市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