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节后干部职工返岗等情况,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将疫情对各项业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节后干部职工返岗等情况,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将疫情对各项业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1月3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对做好当前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认真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制定返程、返岗人员防疫隔离具体措施。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信息统计、疫情排查、自我隔离防护等工作,加强分类指导,提高防护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求已被控制交通的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和有明确接触史的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并做好疫情高发地区已返程人员的隔离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密切沟通联系,予以鼓励安慰。要严格执行公共区域的体温筛查和消毒防护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三是要切实采取措施将疫情对各项业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近日局里以公告形式发布了对受疫情影响的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事务办理提供便利化救济的政策措施,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和欢迎,要及时对上述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等进行跟踪评估,进一步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跟进研究,主动加以回应。同时,要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专利商标受理窗口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四是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要按照局部署和当地防控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管理,坚决抗击疫情。同时,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确保中心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思想稳定。

  五是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要切实发挥职能,做好全局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团结和带领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还拟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专利商标受理工作的通知,从优先网上业务办理、调整面交面询等方面作出安排,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