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8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摘要:1月7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闭幕。

  1月7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批示精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重要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所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申长雨局长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局长贺化作总结讲话,副局长何志敏主持会议。在京的局领导廖涛、赵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丹,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北京市、黑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和成都市6个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和地方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就着力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大力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等内容,交流了认识与见解,结合实际提出了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是新形势下动员部署全系统努力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知识产权工作定位和使命的认识;全面总结2019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深入分析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今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任务。会议号召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开启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贺化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全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二是要明确方向,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加快构建支撑知识产权制度有效运转的体制机制,同时要增强本领,提高治理能力,强化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担当。三是要狠抓落实,通过抓组织领导、抓突出问题、抓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强市创建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国防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专利局、商标局、局其他直属单位及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