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多项版权活动亮相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12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

  12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版权博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数字新生态 版权新链接”为主题,由“一场开幕式、两场专业论坛、一场颁奖仪式和一场交易”构成,旨在聚焦权威发布、精品展示和版权交易,吸引版权产业上下游资源、项目和企业在成都落地,并打造一个集展示、评选、评估、交易、交流、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版权综合服务体。值得一提的是,在博览会开幕式上,多项版权合作仪式轮番亮相,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以成都市数字版权产业重点项目“斑马——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为例,该项目由天府TV自主研发,旨在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确权、版权交易、版权保护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以区块链技术实现从生产端到需求端的内容版权直供,以创新性的商业模式突破传统版权交易模式的诸多限制,希望有效盘活沉默版权资产,实现“阳光交易”,提升数字版权价值。

图为“斑马——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上线现场

  由天府TV、北京版淘、腾讯、网易、咪咕、掌阅、快手、阿里、视觉中国、联合信任、泰和泰律师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正式亮相。该联盟希望广泛联合数字版权全产业链条的各类生产者、运营者、专业院校、行业协会、法律维权服务组织,构建新型数字版权产业利益共同体,致力于提升社会各界数字版权保护意识,促进产业综合性、前瞻性研究;聚合数字版权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中国数字版权产业的独特禀赋优势,共建数字版权产业良好生态;贯通产业上下游信息交互渠道,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共赢;推行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创新性数字版权直供模式,推行“阳光交易”,提升版权交易效能,激发数字版权产业活性。

 

  开幕式上,国家版权局还正式授予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希望充分延展中国移动和咪咕公司的相关能力,为我国网络版权保护提供研究能力和技术支持。

图为“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此外,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拼多多与新华文轩,天府TV与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达成版权合作。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的指导,四川省版权协会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兼具展览和交易功能的数字版权产业盛会,而作为主办城市的成都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一直走在前列。

  资料显示,2018年,成都共完成作品版权登记10.1万余件(含软件),位居全省第一;共达成5.73万余件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国第三,稳居中西部第一;新增注册商标6.75万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达34.7万件,占全省总量的61.1%,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四位。在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成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营造了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2017年1月,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成为我国西部第一个知识产权专门法庭。各知识产权部门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行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了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戒力度。

  在数字版权产业发展上,成都拥有省、市数字播控平台10余家,数字出版、数字游戏、数字音乐内容销售、发行平台100余家,数字版权相关产业企业达3000余家。信息软件、数字娱乐、网络游戏、网络出版等数字版权相关产业年收入达3500亿,占GDP6.91%。(记者: 姜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