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粤港澳知交会促成知识产权交易逾17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5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 11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相关情况。截至14日下午2点,累加进馆参观人数达到2.26万人,参展机构302家,参观人数和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11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相关情况。截至14日下午2点,累加进馆参观人数达到2.26万人,参展机构302家,参观人数和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通过交易博览、专场拍卖等方式,促成知识产权合作意向金额101.47亿元,比去年增长12.74%。实现专利和商标交易金额共计14.86亿元,比去年增长42.61%。按知识产权类型分,涉及专利交易额9.33亿元,涉及商标交易额5.53亿元。本届知交会首次实现版权和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其中,版权促成意向交易额1.65亿元,达成交易金额2.36亿元,涉及版权2.46万件,地理标志产品参展机构26家,促成意向交易额1.97亿元,达成交易金额9.01亿元,涉及地理标志产品73个。在12日上午举行的知识产权拍卖会上,知识产权拍卖成交金额达2730万元,其中,专利拍卖成交8项,金额 2530万元;商标成交2项,金额200万元。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知交会在展区规模实现新的突破,共有来自1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302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比去年增长26.4%,并首次实现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类别全覆盖。展示知识产权项目和产品涉及专利43.01万件,其中,发明专利22.89万件,实用新型专利18.86万件,外观设计专利1.26万件,涉及商标91.25万件,首次展示版权37.08万件和地理标志产品种类365个。

  “知识产权珠江论坛”是本届知交会的一大亮点。“1+12”的主论坛与分论坛架构,共计有全球范围内的逾百位重磅嘉宾到会研讨。主论坛“全球贸易自由化与湾区创新发展一体化”上, 8名重量级嘉宾演讲围绕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与中国制造业、全球贸易自由化、5G等新兴产业的关系展开演讲,为大会奉献了顶级的知识产权思想。“知识产权运营助推产业发展”“女性知识产权领袖论坛”等12个分论坛议题丰富,涉及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要素,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人气场场爆满。

  本届知交会知识产权专场活动内容丰富,一大批重大知识产权项目通过签约等形式落地,见证大湾区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的对接潜能和知交会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展会期间,2020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大讲堂、“木兰学院”等举行启动仪式,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广东高价值专利服务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等宣告成立。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大会还举办新品发布会、项目路演、GTM国际技术挖掘专场、专利大数据支持TISC中心建设、地理标志推介、商标专场等11场专场活动。

  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线交易系统在开幕式上隆重启用,目前已经汇集了一批知识产权成果,涵盖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产品。

  知交会的成功举办,离不了广东多年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厚积薄发。论坛期间,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等发布了“2019年中策-中国专利创新百强榜”,胡润发布了《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中国专利创新百强榜前10位中,有5家企业来自于粤港澳大湾区,充分显示了大湾区科技创新的实力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浓郁意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