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大会第59届系列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9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59届系列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贺化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59届系列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其中,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等出席会议。

  贺化在开幕式发言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将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今年以来,新颁布了外商投资法、修改了商标法,还在加快推进专利法和著作权法的修改,引入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中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满足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需要。

  贺化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政府与WIPO的合作继续深入,在华建设了两批共17家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今年9月双方举办了首次跨区域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国际会议,12月还将围绕版权保护主题举办高端论坛。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持续推广专利合作条约(PCT)、马德里以及海牙体系在中国的应用,支持WIPO中国办事处高效运转。中国与WIPO在知识产权替代性争议解决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贺化高度赞赏过去几年WIPO在总干事及其高级管理团队的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包括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在实现本组织九大战略目标、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WIPO议程方面绩效显著。

  就WIPO框架下的相关事务和本届大会议程,贺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保障WIPO工作稳步开展。期待本届会议通过WIPO 2020—2021两年期计划和预算。希望WIPO继续完善全球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将中文等联合国官方语言纳入马德里、海牙体系工作语言,更好地服务全球创新主体。二是期待WIPO平台下的全球知识产权规则制定取得积极进展。期待本届会议通过对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政府间委员会(IGC)新的两年期授权和工作计划。希望《外观设计法条约》外交大会尽早召开,就《保护广播组织条约》尽快达成一致,《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早日生效。支持WIPO在新兴技术领域规则制定方面发挥领导力。三是充分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期待增加发展中国家在WIPO相关决策机构的代表性。希望WIPO继续推进发展工作主流化,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利用知识产权促进发展的能力。

  贺化还请黄福来就香港知识产权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中国政府代表团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外交部、国家版权局、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共同组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作为观察员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