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推动轨道交通专利运营

发布时间:2019-08-13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8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与北京交通大学专利运营签约发布会顺利召开。

  8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国家平台)与北京交通大学专利运营签约发布会顺利召开。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致辞时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一直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本次北交天轨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北交天轨”)将目前拥有的200余项专利技术和100余项商标委托国家平台在线上运营,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借助国家平台进行专利技术的转化和推广,能够强化核心知识产权的保护,引领单轨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

  国家平台董事长张东亮强调,国家平台一直以知识产权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好地发挥制度供给和技术供给的双重作用为目标,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知识产权运营支撑。北交天轨与国家平台的此次合作,既响应了国家对知识产权转化的政策要求,又推进了北京交通大学的成果转化,一举多得。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是知识产权创造的大户,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合作,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环境,共同推动单轨交通在我国的蓬勃发展。

  会上,孙守光和张东亮共同签署了专利运营合作协议。北京交通大学跨座式单轨交通研发中心主任、北交天轨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尔玉教授对新作《天轨交通——天轨列车正向我们驶来》和天轨交通项目进行了介绍。国家平台有关负责人就国家平台与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方式做了详细说明。国家平台将通过释放知识产权大数据,依托互联网整合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创新资源和服务资源,支持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联合研发,强化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加强高技术含量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记者:蒋文杰 摄影:蒋文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