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为首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9-07-04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识产权报

摘要:6月28日,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委员会宣告成立。这是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6月28日,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委员会宣告成立。这是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中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委员会的成立,是加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引领的主动作为;对于在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从业的党员同志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这是在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实践。

  据了解,自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快速发展,聚集了大量优秀从业人员。以专利代理为例,北京市聚集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专利代理机构和四成的执业专利代理师。然而,由于知识产权服务属于新兴行业,存在党员人数众多分散,“口袋党员”和“失联党员”数量较多,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基层党建工作难度较大。“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11月成立,短时间内吸引了一批业内党员转入党组织关系。到如今成立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党委,共有96名党员,今后还将凝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中更多党员力量。”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立党委,是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扩大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行动。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党委新当选的书记高永懿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行业协会党委将稳步推进行业党员转隶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党员管理方式,争取让行业每一个党员都能找到组织,并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如果说成立行业协会党委是从党员着手,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行业内的先锋模范作用,那么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则是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是做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大会上,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同时成立。

  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其中包括了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和引导,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促进首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是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的组织,接受中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委员会的领导。”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会长李强表示,联谊分会的主体是首都知识产权行业的知识分子,是党联系这些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将为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党委作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首个行业党委,应当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团结行业党员和追求进步的积极分子,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领导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团结行业中人数众多的党外知识分子;以党建促进行业建设,不断提高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我市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提升,为国内外创新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助力企业专利布局和‘走出去’,创造更多高价值专利。”杨东起表示,在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党委的带领下,首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全体党员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支撑科技创新中心和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的建设,更好地为各类创新主体服务,共同创造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的美好明天。(记者:杨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