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首届中国体育知识产权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识产权报

摘要:4月28日,首届中国体育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来自知识产权界、体育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体育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展开探讨,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再添“一把火”。

  从全国知识产权周到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和体育”的话题一直热度不减。4月28日,首届中国体育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来自知识产权界、体育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体育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展开探讨,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再添“一把火”。

  据悉,此次论坛以“体知兴·强国梦”为主题,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旨在培育体育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活校园内外、赛场内外社会各界参与创造体育知识产权热情,提高体育知识产权运用水平,促进体育科技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健康发展,切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主办方之一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首次聚焦体育主题,与体育运动、体育产业的高速发展脉动和深层内在需求相吻合。他强调,体育不仅是竞技,更是群众广泛热爱和参与的社会活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根植市场经济、有着蓬勃生命力的巨大产业。体育产业提升产业附加值、做强做大,不仅要依靠科技创新这个核心驱动力,更离不开知识产权制度的保障。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体育知识产权在增强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助力产业升级、推动事业发展中大有可为;我国体育产业在知识产权价值的挖掘与布局方面还有广阔的提升空间。他表示,未来,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将增加面向体育从业人员的培训项目,为体育产业科技创新提供更优质服务。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吴凯出席论坛启动仪式。他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政策制定和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论坛的召开致以祝贺。

  论坛期间,中国体育知识产权区块链启动,引发社会关注。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活动不仅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压轴、收官,还打造出一个体育知识产权的研究和应用发展平台,将对体育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记者:韩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