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告别仿冒、贴牌 国产品牌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9-03-22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一份关于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总体认知情况的市场调查报告的发布,提振了国产品牌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89.8%的受访者对国产品牌整体印象持正面态度,“正面印象净值(即印象较好方面的值减去印象较差方面的值的结果)”显著增长。

  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正面印象逐年好转!“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一份关于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总体认知情况的市场调查报告的发布,提振了国产品牌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89.8%的受访者对国产品牌整体印象持正面态度,“正面印象净值(即印象较好方面的值减去印象较差方面的值的结果)”显著增长。从2015年的22.8%,一路攀升至2019年的83.8%,5年来,国产品牌获得越来越多国人的认可,迎来质的飞跃。华为、小米、青岛啤酒、张裕红酒……这些国产品牌中的“明星”,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征服了国内消费者,也赢得了世界口碑。

  同时此份调查报告还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负面印象逐年下降,由2015年的32%降到2017年的9.8%,今年则降至6%。不可否认,改革开放之后,中国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成为“世界工厂”“品牌代工厂”,“MADE IN CHINA”遍及全球。国人热衷于买洋货,“海淘”产业迅速崛起,国内产品质量滞后于需求,国内企业的竞争力跟不上国民消费水平,导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一度风靡。

  告别仿冒、贴牌,坚持创新。经过在瞬息万变的产品竞技场上摸爬滚打,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过去单纯依靠代加工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低价竞争已行不通,企业只有打造自主品牌,才能实现长远发展。品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品牌的价值能够决定一家企业的兴衰成败。意识跟上了,产品质量提高了,国产品牌也登上了世界舞台。如今,华为手机惊艳世界,大疆无人机占据欧美市场的半壁江山,安踏为36个国家的运动员提供专业的体育用品……我国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与国际品牌一决高下的能力,甚至在某些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

  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国人看到了国产品牌华丽转身。虽然从“世界工厂”到“世界是中国的工厂”,中国企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越来越多国产品牌在海外逐步站稳脚跟,,对国产品牌,中国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多的信心与期待。(作者:彦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