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8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粤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26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摘要:日前,为期一周的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闭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日前,为期一周的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闭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何志敏对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研讨会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调研、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切实有效地增进了中国与非洲知识产权组织(OAPI)和非洲各国知识产权主管机构间的相互了解,充分体现了各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需求,反映了各国加强知识产权能力建设的共同目标,顺应了各国在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中结成友好合作伙伴的美好愿望。何志敏强调,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愿与非洲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合作友谊,推动共同发展。

  OAPI总干事德尼·卢克·伯乌苏在闭幕式上对研讨会的精心组织和会议期间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OAPI及其成员国将进一步借鉴中国经验,扩展合作领域,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和科技文化交流。其他与会代表对本次研讨会的议题设置及中方组织工作亦给予高度评价,均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来自OAPI及其成员国、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地区组织和国家的2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实践、地方知识产权政策与制度以及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赴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华为公司以及广东中医药大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闭幕当天,中非双方还就知识产权公众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发展及国际合作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双向交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