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8CPCA】亮点活动抢先看—活动篇

发布时间:2018-08-28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CPCA),原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将于2018年8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面对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嘉宾、参展商和多达几十场的主题活动,到底去哪个分会场,参加哪个活动?您是否感到亮点太多,分身乏术呢?别急,CNIPR带您细数本届年会不可不去的精彩活动,让您不错过每一个年会亮点!

  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CPCA),原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将于2018年8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汇聚最权威的思想领袖,关注最热点的事件,进行最深度的解读,致力于为参会人搭建交流学习、分享互动的重要平台,是每位专利从业人员不容错过的盛会。

  本届年会主题:专利,助推对外开放

  面对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嘉宾、参展商和多达几十场的主题活动,到底去哪个分会场,参加哪个活动?您是否感到亮点太多,分身乏术呢?

  别急,CNIPR带您细数本届年会不可不去的精彩活动,让您不错过每一个年会亮点!

  亮点一:2018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暨知识产权融资圆桌会议

  时间:2018年8月31日 13:00-17:30

  地点:亦创国际会展中心A馆K会议室

  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与中国知识产权网共同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将于2018年8月31日在中国专利年会上展开决赛争夺。

  大赛基于知识产权运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理念,面向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它机构进行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征集和评比,旨在帮助优秀项目与各类资源无缝对接,最终实现孵化落地,助力产业聚集及转型升级。同时,举办主题圆桌会议,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与资本运作进行分享交流。

  大赛届时将汇聚国内外知识产权行业顶级专家、行业投融资专家、资深媒体评论人士以及参赛选手共襄盛会。

  自2015年始,“中知”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中国专利年会的特别活动,吸引了大量创新团队、创业企业、投资者及观众参与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迄今为止,大赛已有多个项目获得融资,如室内定位技术、无毒农药项目、智能光纤网络系统等,项目获得投资资金共计6000余万元。

  决赛议程

  大赛共设置最具商业价值奖 1 名,最具运营潜质奖2 名,优秀项目奖 5 名。提供百万知识产权融资资金及知识产权培训包等服务。目前,项目选拔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观众报名人数也再创新高,8月31日下午,就等你来!

  点击此处观看现场直播

  亮点二:“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线下交流活动(第十二场)暨“知识产权管理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贡献”主题研讨

  时间:2018年8月31日  13:30—17:00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C会议室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推进,知识经济时代已然到来。经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的创新与应用,知识产权在增加产品或服务附加值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知识管理也逐渐成为企业最为关注,甚至成为决定企业生存与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而知识产权管理业已上升为现代企业管理新的重心。不少企业由过去主要投资于有形资产转换到激励人才创新、自主研发上面来,致力于让知识产权在产品或服务中成为企业竞争核心。但仍有不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不规范,企业内很少注重知识产权的形成,导致自主研发成果缺乏保护,企业经营中知识产权纠纷频频发生,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知识产权管理通过强化企业领导和员工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意识,充分调动员工创新的积极性、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动性,在激励企业自主创新、巩固市场地位、提升自身价值方面都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此次会议邀请到政府管理人员、学者、律师、认证机构负责人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知识产权管理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贡献。

  诚邀您拨冗莅临。

  会议流程

   亮点三:2018 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决赛

  时间:2018年8月30日13:30-17:40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D+E会议室

  “2018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海高赛)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和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墨丘科技有限公司、强企知识产权研究院、IPRdaily承办的,国内首次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主题的创新大赛。

  海高赛自2018年4月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海选和复赛,角逐出了8个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并将于8月30日下午在中国专利年会分论坛上进行决赛比拼。

  决赛重点考察科技创新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采取项目展示、创新路演和专利导航三种形式,将邀请著名企业家、科学家、投资人等担任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根据评委现场评价情况决定优胜名次。更有与会观众现场变身投资人,赢取万元活动大奖。

  点击此处观看现场直播

  亮点四:《专利分析方法及应用》系列新书发布会

  时间:2018年8月31日上午9点-12点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二层C会议室

  本次发布会结合了《专利申请人分析实务手册》《专利分析数据处理实务手册》《化学领域专利分析方法与应用》《精准医疗专利前瞻》四种新书的发布会,主创者嘉宾分别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化学发明审查部、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医药部,富有丰富的专利分析、专利审查经验,均为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的专家。他们的研究视野开阔,对专利分析的见解独到,方法应用灵活,目标选择精准。这四种图书是各位主创者智慧的集合。

  本次发布会在分享主创者嘉宾创作及专利分析经验的同时,还有专门的与参会者互动的小论坛环节,其中《专利申请人分析实务手册》《专利分析数据处理实务手册》《化学领域专利分析方法与应用》三种图书还可以得到主创者的签名赠书。

  发布会还有更加诱人的图书礼物:参与的读者可以现场领取已出版的《产业专利分析报告》系列图书赠书。什么,赠书是限量领取不?您猜?:)

  亮点五:2018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研讨会

  时间:8月30日13:30—17:30

  地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二层会议室C

  “2018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研讨会”将围绕产业创新发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模式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相关实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特邀请政府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专业服务机构等从产业发展、市场应用和价值实现等多个角度探讨高价值专利在当前时代的意义和作用,旨在对高价值专利形成培育的模式机制开启一场思考与实践相结合的头脑风暴。

  会议议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