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8CPAC】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抢“鲜”看——主办方亮点产品篇

发布时间:2018-08-24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将于2018年8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盛会,相信众多参展商一定会带来其核心产品和服务向参会人员推介。作为中国专利年会的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展展位将展出哪些专业、特色的新产品与服务呢?下面请跟随CNIPR小编提前一睹为快吧!

  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将于2018年8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盛会,相信众多参展商一定会带来其核心产品和服务向参会人员推介。作为中国专利年会的主办单位,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展展位将展出哪些专业、特色的新产品与服务呢?下面请跟随CNIPR小编提前一睹为快吧!

  一、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com——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知识产权网(www.cnipr.com)创建于1999年,建站最初目的是方便公众检阅中国专利文献。随着互联网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网站逐渐发展成为中英文站点,内容涵盖行业资讯、视角解读、政策法规、案例评析、产品服务、学院培训、资源分享、社区论坛为一体的覆盖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流程的一站式平台。

  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施行“多媒介、跨平台”的传播形式,以大数据资源为基础,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以多平台产品为支撑,逐渐发展成为全产业链知识产权现代传播体系。2011年在新浪微博创建“中国知识产权网”官方微博,2013年开发“智慧IP”App(iOS版和安卓版本)供公众免费检索专利、查阅行业资讯等,同年创建“CNIPR”微信公众号。

  特色服务:IP一站式服务、用户分类导引、专业视角解读、高端视频访谈、经典课程学习、海量资源分享

  了解更多:中国知识产权网http://www.cnipr.com/

  网站编辑部:(010)82000860-8575/8215

  二、创客IP——原创认证保护平台

  创客IP平台是由知识产权出版社研发并运营的,国家预算资金支持的权威原创认证保护平台。使用创客IP记录并上传的创作过程和结果,经过认证后,可以作为司法采信的电子证据,是知识产权确权前的重要保护手段。平台以数字认证技术为支撑,致力于为智力成果创造者提供知识产权确权、维权服务。业务范围包含科技成果认证、版权认证、商标与商号认证、原产地认证和传统知识认证五大板块,覆盖知识产权全领域。

  基本功能:

  优势特点:

  2018年创客IP大事记:

  (一)2018年4月27日,原创认证保护平台2.0上线发布

  平台2.0版本五大优化:

  (1)首页改版。新增了商标与商号认证、原产地认证、传统知识认证三个确权模块,使确权模块更完整。增设服务及服务流程专题页、资讯案例展示页、作品公示和防御性公开展示页等。

  (2)增设“侵权事实抓取固化”功能模块。平台在接收用户委托后,将针对被侵权内容,进行智能分词,选定目标网站,自动进行全网检索,并将全部侵权或部分侵权网页信息、录屏内容等侵权事实即时入库,同步认证固化。

  (3)增设“代理商管理”模块。扩展平台对外合作新模式。

  (4)用户体验优化。带给用户更贴心的服务。

  (5)历史BUG修复等。

  (二)成立郑州、武汉两大京外原创认证保护中心

  未来展望:

  1.积累数据

  积累注册用户及存证量,形成数据资源,作为平台功能再次开发的基础,并形成“IT+IP”的新型运作机制。

  2.拓展服务

  在拥有大量数据后,推动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配套以无形资产价值评估、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等服务。

  3.走向资本市场

  建立知识产权评估和交易平台,通过质押、融资担保、债券、证券化、股权化等形式,助益于解决创业的最初一公里起步维艰难题,推动知识产权完成从法权到知识资本的蜕变。

  4.助力知识产权服务生态体系的构建和完善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的不断形成和扩大,互联网企业运营模式的不断成熟,平台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结构的不断完善,服务资源整合力度的不断增强,将逐步促进线上线下结合的知识产权服务生态体系的建成和完善。

  了解更多:https://www.maker-ip.com/app/

  三、PatViewer——专利搜索,简单就好

  PatViewer是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开发的一套全文搜索引擎,本着“简单易用、大数据分析、智能筛选”的思路,具有分布式、多线并行、高扩展性等特点。

  设计用于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的效果,平台主要提供1985-至今的中国(发明公开、实用新型、发明授权、外观设计)专利和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欧洲专利局、WIPO、瑞士、韩国、俄罗斯等100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检索。

  1、主要功能:

  2、多维度展示:

  3、优势特点:

  (2)专利文献数据全面

  专利数据包含105国家或地区、超过1亿+专利文献,全面覆盖。为企业、高校、科研单位、个人等使用者提供全面的技术情报和研发决策支持,做到专利查询检索全面、简单、易用。

  (2)专利语义深度钻取

  基于大数据智能算法,平台自动钻取最相似的专利文献,降低使用难度。PatViewer根据专利数据特有特征进行抽取,再利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用于日常专利查询中。

  (3)多维度自动分析

  专利查询分析多维度,轻松获取专利大数据背后的价值,可实现折线图、柱状图、条形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国内省市地图、气泡图、玫瑰图、词云图等专利可视化形式。

  了解更多:http://www.patviewer.com/

  四、来出书——图书自助出版平台

  “来出书”图书自助出版平台是国内首家由国家级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发起的图书创作出版平台以及全版权运营生态链。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图书内容的创作出版为基础,在学术出版、市场出版等领域深耕细作,成绩斐然。

  同时,“来出书”积极布局IP全版权运营,实现了从传统纸质书出版,到在线付费阅读、电子书出版、有声书录制销售、影视剧改编等全方位传播和立体式的销售格局,实现作品口碑与收益的双赢。

  平台特色:

  了解更多:http://www.laichushu.com/

  五、DI Inspiro® 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V2.0

  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DI Inspiro®)是国内第一个知识产权大数据应用服务系统。DI Inspiro®旨在收集整合各种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开发大数据智能应用,为全球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目前,DI Inspiro®已经整合了国内外专利、商标、版权、法律文书、标准和科技期刊等知识产权数据资源,实现了数据关联检索、分析挖掘、预警、导航和用户自建库等多种功能。通过DI Inspiro®,能够让用户从数以亿计的全球知识产权数据资源中方便、准确地获取到最有用和最有价值的情报信息,从而帮助用户及时把握技术发展最前沿、提高创新起点和有效防范知识产权风险。

  产品功能与服务特色

  Ø 大数据智能关联检索,专利检索关联相关其他类型知识产权数据及相似专利。

  Ø 用户深度数据加工:自定义标引、自动标引、标注,加工后数据可作为检索分析字段。

  Ø 支持海量数据通过后台高速批量下载,一边检索一边下载数据。

  Ø 支持专利及非专利知识产权数据的可视化分析。

  Ø 永久保留用户自建库中数据,支持用户之间共享自建数据库。

  数据资源:

  了解更多:http://www.zldsj.com/

  六、i智库学院

  i智库学院是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我社”)依托丰富的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资深的知识产权咨询培训团队,汇聚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专家,深度结合互联网最新技术及模式形成的典型“互联网+人才培训与服务”知识产权垂直平台。

  学院建设资金来源于我社从财政部获得的《“双创”背景下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移动学习平台》经费资助。2018年8月完成核心功能上线(含平台软硬件开发、主要内容建设)和300余平米的全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预计2018年底全面向社会机构及公众开放运营。

  建设内容:

  i智库学院由大众学习端、机构培训端两个线上系统和一个落地全媒体中心组成,以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培训、就业、执业为主线,将培训课程、人才招聘、资格认证和人脉拓展进行优化集聚,建设了实践化、碎片化、专业化和体系化的知识服务体系,并以该体系为基础为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和政府公共培训等提供标准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为未来整个知识产权行业创新转型提供最精准高效的人才供应生态。

  了解更多:http://www.ipxueyuan.com/index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