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江苏省商标品牌战略 年度发展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2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新华日报

摘要: 29日,江苏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联合发布《江苏省商标品牌战略年度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去年江苏省商标注册申请量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同时还面临着商标区域差异较大等现实问题。

  29日,江苏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联合发布《江苏省商标品牌战略年度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去年江苏省商标注册申请量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同时还面临着商标区域差异较大等现实问题。

  去年,江苏省新申请商标352736件,排名全国第四位。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国内有效注册商标888601件,位居全国第四位。

  商标注册区域内差异较大。苏州市商标申请量与注册量在省内均遥遥领先,宿迁市与连云港市的数据相对较低。不过,去年盐城市、连云港市、淮安市、宿迁市等地商标申请增长率相对较高,徐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泰州市和宿迁市等地注册商标拥有量增长率相对较高,这意味着省内注册商标拥有量较低的区域正加快增长速度,省内区域间的差距呈现缩小趋势。

  去年,江苏省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平均数量为1084.29件,较上一年度稍有提高,但仍低于全国平均数。这说明,江苏省注册商标密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江苏省各个地方在注册商标密度方面差异较为明显,无锡市、苏州市等地每万户市场主体平均拥有注册商标数量较大幅度超过国内平均水平,但省内其他设区市注册商标密度还偏低,尤其是宿迁市、徐州市。

  去年,江苏省地理标志商标数量持续增长,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1件,全省总数达264件,占全国总量6.76%,排名全国第四位。但同样存在省内各区域差异较大的问题:淮安市在全国范围内继续保持已注册地理标志数量城市排名第一的位置,共计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20件,而宿迁市已注册地理标志数量较少,仅为4件。出席发布会的专家指出,地理标志商标富农效果十分显著,“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169.91亿元。

  商标品牌是国际市场竞争的核心要素。去年,全省新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629件,较2016年增长率为86.65%;到去年底,我省马德里国际注册量达2237件。从地方来看,苏州市拥有马德里国际注册量为433件,省内第一;南京市291件,排名第二;无锡市287件,位列第三。 (作者:朱新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