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北京首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21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5月11日,在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首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在丰台花乡正式成立。

  编者按:5月11日,在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首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在丰台花乡正式成立。据悉,该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将以全新的服务理念、更便捷的服务方式和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活力,推进丰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民增收、农业品牌经济发展和农产品市场营商环境优化持续贡献力量。

  5月11日,在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首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在丰台花乡正式成立。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丰台区新增涉农注册商标3983件,同比增长143.8%,其中新增地理标志商标4件,分别是“草桥菊花”“花乡月季”“花乡牡丹”和“花乡茉莉”。至此,丰台区以6件地理标志商标的总量占北京市地理标志商标总量的46%。近年来,丰台区花乡也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建设,目前拥有“草桥菊花擂台赛”“赏叶花乡”“花乡美域”“花乡美域嘉年华”等80件注册商标,其中包括“丰台芍药”“花乡月季”“花乡茉莉”“花乡牡丹”“草桥菊花”5件地理标志商标,有力推动了花乡经济发展,推动了花乡花卉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据悉,该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将以全新的服务理念、更便捷的服务方式和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活力,推进丰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民增收、农业品牌经济发展和农产品市场营商环境优化持续贡献力量。今后,该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将贴近农户和涉农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指导与培训,帮助地理标志及涉农商标品牌加强管理与应用,推进丰台花卉、果品、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丰台区品牌经济发展的全面提升。

  记者了解到,此次丰台区成立的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指导站将推出“四个一”核心职能,即挖掘地理标志资源,建立“地理标志商标孵化库”,延伸丰台商标受理窗口,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提供一条龙服务;推出“你点我讲”知识大讲堂,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与讲座,为提高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意识与知识提供第一手资料;成立丰台区“地理标志商标专家委员会”,为农户、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其他农业组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一对一答疑解惑;启动地理标志商标监测预警与续展预警,预防恶意抢注,结合地标农产品被侵权假冒实际情况,量身订做打假维权方案,推动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一标一样,标标不同”。(王国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