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17年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众议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发布时间:2017-12-26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新华网

摘要:“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原动力所在,也是使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和纽带。”12月23日,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的2017年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论坛暨知识产权运营商业模式研修班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作出上述表示。

  “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原动力所在,也是使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和纽带。”12月23日,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的2017年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论坛暨知识产权运营商业模式研修班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作出上述表示。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携手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以及“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

  论坛主要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新思考”与“新时代知识产权投融资实践”两大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依次进行主题发言,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加快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融合。

  不同领域、多方视角 聚焦知识产权与专利保护

  据悉,论坛邀请了众多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工作方面享誉盛名的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知识产权工作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以“从知识产权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紧迫性”为主题,通过数据分析、图表对照、案例展示,深度剖析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的现状。他指出,我国目前处于由本土创新向全球创新转变的阶段。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连业、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海龙、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新明等专家学者也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的探索与思索、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以及专利申请等多角度、不同层面阐述了我国知识产权当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应关注的重点。

  搭建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助力重庆培育高价值专利

  “目前,重庆建设有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搭建了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培育出了高价值专利。”主题分享中,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情况。

  他指出,高价值专利培育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支点,更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李雷霆表示,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重点围绕激励创造、促进作用、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搭建平台、聚集资源,有力地推动创新链、专利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此外,当天下午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重庆华森制药、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以及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投融资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记者:邓红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