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专家众议知识产权保护:别让国内失去生长土壤

发布时间:2017-12-15
责任编辑:刘喆
来源:人民网

摘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在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在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13日-14日,在第19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正式召开之际,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携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联合打造的以“创·新时代 创·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专利成果展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在创新工作方面享誉盛名的企业代表和领域专家,分享知识产权工作和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成果。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宋柳平等产业和行业代表从版权和工业产权在未来将呈现融合趋势、基于国家与国际生态环境的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知识产权及其保护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我国知识产权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应关注的重点。

  “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大概念、大战略,如果不加以保护,结果就是优秀、先进的东西失去在国内的生长土壤。”在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宋柳平看来,衡量知识产权保护的指标有两个,一是侵犯知识产权的赔偿数额,二是严重侵犯知识产权的形式保护门槛。宋柳平举例说:“美国公司在美国起诉我们,一件侵权专利获得450—500万美金的赔偿,而中国起诉他们只能获得8—15万人民币的赔偿,这就不可能具备世界竞争力。”

  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表示,中国办事处愿与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开展更多合作,为其会员企业国际化提供更多保障和助力。在陈宏兵看来,中国在全球知识产权领域发展最快,取得成果最多,知识产权制度和规则不断完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度重视与协会、行业组织、社会团体的交流与合作。(记者:魏艳 李岳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