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DIInspiro 用户自建库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了网知识产权服务

摘要:DI Inspiro向公众免费提供高级账号用于查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利情报,对抗病毒,我们在行动!

  至3月31日,DI Inspiro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向全国公众免费提供高级账号(即VIP账号),为公众查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利情报提供便利。新用户请登录网址:http://www.zldsj.com/,并点击“在线注册”,后台审核通过后,24小时内开通VIP权限。

  DI Inspiro用户自建库是保存用户创建的项目和其他用户分享的项目的空间,用户可以对项目进行分析、标引、关注、分组、下载、分享等操作,用户标引的内容可以作为自定义分析的关键词进行统计分析,且加入自建库的数据是永久保留的。

  1、进入自建库

  2、加入自建库

  在检索结果概览界面菜单中,将数据加入自建库。

  新建项目数据库:

  导入数据到新建项目:

  系统后台创建导入数据任务,用户可以同步进行其它操作,在任务列表里可以查看任务执行情况。

  3、项目分享

  用户可以将自建库中的项目分享给其他DIInspiro用户:

  4、自建库中数据检索

  可以在项目数据库中进行检索:

  5、数据标引

  在项目中,可以对数据进行标引,包括手动标引、主题词标引和聚类标引,标引词可以作为分析字段进行统计分析。已经被标引或被关注的数据会显示相关的标识。

  手动标引,用户在标引项中设置标引词,有追加标引和覆盖标引两种模式,覆盖标引将取消已经设置的标引只保留本次标引内容,追加标引在原有标引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标引。标引的范围可以是全部项目中的专利,选择标引是对预先勾选的部分专利进行标引。

  聚类标引:

  主题词标引:

  6、数据分析

  用户自建库中分析功能包括自定义分析,聚类分析,关联分析和生命周期分析。

  生命周期分析通过对一项技术或一个行业的专利集合从专利申请数量和申请人数量的维度进行统计分析,以展示该技术/行业的发展情况,用户可以从分析图了解其当前发展状态并预估发展趋势。

  聚类分析,将项目中的数据通过技术关键词进行聚类,并以热力图的方式展示聚类结果,用户可以对聚类词进行设置,对聚类主题的数量进行设置。

  关联关系分析,对项目数据中的申请人进行分析,展示申请人的合作关系图谱。用户可以设置合作申请人的数量和合作申请专利文献的数量两个数值范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