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互联网+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创客IP

摘要: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防控号召,用各自的专业技能为防疫控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设计师同仁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创作,用自己的专业创意,为防控阻击战助威加油。如何从源头做好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出版社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将以数字认证技术为支撑,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网+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君可安好》系列甲骨文意象主题海报之“君可安好”和“愿君去疾” 2020.02

作者: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防控号召,用各自的专业技能为防疫控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设计师同仁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创作,用自己的专业创意,为防控阻击战助威加油。如何从源头做好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出版社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将以数字认证技术为支撑,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网+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创客IP快速注册及操作说明如下:

  1.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创客IP”快速注册(手机长按二维码识别即可)。

  2.填写手机号码,“发送验证码”并填写,点击“下一步”,完成密码设置并点击“提交”。

  3.完成注册后,需进入“个人中心”,进行身份认证,系统自动审核身份信息(如无法自动通过,可通过公众号即时联系我们)。

  4.完成实名认证后,通过“项目管理-文件管理-上传文件”可以即时上传文件存证。

  5.上传文件出现如图所示的红色手指印,即完成即时存证。 

  设计行业具有创新快、创新多的特征,但现有法律对设计领域原创成果的保护存在着经济成本高、时间来不及等问题,而创客IP这种以数字认证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是对现有保护制度缺陷的有效弥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