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会议

【会议通知】中伦专场:大数据时代的专利保护

发布时间:2018-06-25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创客IP

摘要:“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知识产权出版社携中伦律师事务所将于6月29日在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举办“中伦专场:大数据时代的专利保护”线下交流活动。

  相比于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储存和数据传输,大数据时代更以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数据的广泛应用为主要目的。大数据在丰富各行各业的产品内容、 提升产业商业价值、加大产业资本投入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对我国的知识产权在保护、运用及管理上提出了严峻挑战。

  就专利信息而言,近20年来,全球专利申请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大数据时代在产生海量的专利数据之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专利制度的实施,使专利文献的公开功能不断弱化。这些专利信息该如何进行管理和分析及存储,是现行法律所未明确规范的。专利的基本信息公示等体量庞大的数据如不慎被他人利用,导致恶意的侵权事实发生,势必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此外,用户在网络上留下的各类专利数据印记,一旦被恶意采集、挖掘、提炼与分析,其背后的价值也将受到巨大损害。可见,大数据时代在为专利信息服务提供充分发展机会的同时也给现行的专利保护体系带来了新的课题。

  “专利运营实战解码丛书”之《专利保护》一书,对专利保护的途径、专利保护的策略、专利司法保护的基本问题和热点问题做了全面、分层次的阐述,并对当前的主流观点和典型案例做了重点论述。与会嘉宾也将从不同角度对上述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诚邀您拨冗莅临。

  时  间:2018年6月29日  13:00—17:00

  地  点:知识产权出版社

  主办方:知识产权出版社 “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协办方:中伦律师事务所

  承办方:知识产权出版社原创认证保护平台

  主持人: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主任  刘 睿

  特邀嘉宾

  1.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  宿迟

  2.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  谷永久

  ……

  演讲嘉宾

  1.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李顺德

  2.中伦律师事务所IP和TMT业务的资深合伙人   陈际红

  3.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处副处长   陈健

  4.北京瑧利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翰伦

  5.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   贾媛媛

  6.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桂香

  与会媒体

  1.新华网

  2.国新办

  3.中国知识产权报

  4.中国发明与专利

  5.中国知识产权网

    嘉宾简介

  宿 迟(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

  现任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北京)基地主任,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1993年任国内首家知识产权审判庭——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首任庭长。2014年11月至2017年12月,担任国内首家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

  李顺德(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法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现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专利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网络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学术顾问等。

  陈际红(中伦律师事务所)

  中伦律师事务所IP和TMT业务的资深合伙人。长期从事于知识产权与TMT领域的法律事务,领域包括专利、商标、版权、不正当竞争、电信及互联网业务等。陈际红律师2005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办公室知识产权战略专家,2011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评选的国家知识产权专家。担任全国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陈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处副处长。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知识产权发方向)专业,毕业后进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处,从事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至今。主要负责专利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共办理专利侵权案件、假冒专利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及行政复议案件数百件。具有公职律师执业证书及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

  刘翰伦(北京臻利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臻利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美国Tufts University电机暨计算机科学硕士,从事知识产权工作逾15年,专精于国际专利争议处理。曾任台湾智慧财产培训学院核定师资和台湾成功大学技转育成中心智财顾问,也应邀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丶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丶北京市专利代理人协会丶台湾智慧财产局丶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等机构举办的培训担任讲师。

  贾媛媛(中伦律师事务所)

  贾媛媛律师毕业于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对各领域高新技术有深入了解,曾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在专利侵权诉讼、专利行政诉讼、专利无效、专利尽职调查、专利自由运作权调查、企业专利战略制定、美国337调查、商业秘密保护等诉讼和非诉业务积累了丰富经验。

  王桂香(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

  王律师具有律师和专利代理双证,从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十余年,先后在中兴通讯从事专利许可谈判、在尚德电力担任知识产权团队负责人;2014年加入中伦律所,2017年加入炜衡律所。擅长专利诉讼、不正当竞争诉讼、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交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