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公告

出版社成功主办“中欧地理标志发展与市场影响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11月27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欧地理标志发展与市场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11月27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欧地理标志发展与市场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研讨会旨在加强中欧地理标志保护,提升地理标志企业的运用、促进及保护水平,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的中欧双边贸易,助力中国地理标志企业“走出去”。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IPKey、地方知识产权局及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中欧地理标志企业、电商平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

  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巡视员、中国地理标志领域核心专家裴晓颖深入解读了《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文件(以下简称“工程”),主要介绍了在《工程》启动后,我国在地理标志政策制定、标准实施、品牌建设、国际合作、服务外交外贸、精准扶贫和援藏援疆等方面的成功执行案例。她认为,地理标志在产品品质保障、品牌形象提升和历史文化传承上具有重要作用,她强调,地理标志企业一定要以质量、以信誉、以精品、以品牌取胜。

裴晓颖 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巡视员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调研员李悦表示,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2020年9月14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签署,协定附录共纳入550个互认地理标志,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多个产品类别。此外,协定还涉及我国的手工艺品地理标志。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参加了有关线上线下的研讨活动,营造保护地理标志的良好氛围。协定将有效阻止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假冒和伪造,惠及双方生产企业和消费者。

李悦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地理标志和官方标志保护处二级调研员

  IP Key中国项目负责人Benoît MISONNE介绍了欧盟质量体系,他解释了两类欧洲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标志(PDO)和地理保护标志(PGI)的差别,分享了欧洲在地理标志信息公开和原产地追溯等工作的相关经验。他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议签订历时14年,双方的法律程序有望在明年批准生效,协议生效后4年内协议范围将扩大至涵盖双方175个地理标志名称。

Benoît MISONNE  IP Key中国项目负责人

  法国香槟和安徽砀山梨的地理标志企业代表分享他们在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和地理标志使用上的实践经验;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科技与盒马鲜生作为电商平台代表介绍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互联网电商平台和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有机结合,为提升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

梁志华 蚂蚁科技集团区块链平台部副总经理

  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欧地理标志保护的双边互认,地理标志作为战略性贸易资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但目前地理标志行业仍存在全民对地理标志品牌认可度不足、地理标志保护力度不足、商贸环境管理管控亟待加强、地理标志的市场影响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亟需尝试通过更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推动地理标志保护。

李程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地理标志权利人和市场之间搭建了互通有无、互相借鉴的沟通桥梁,宣传营造了地理标志保护文化,促进了地理标志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共同发展,也为中欧地理标志从业人员进一步开拓中欧地理标志的国际化发展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工作提供了新视角与新思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WIP公开课上线三周年活动暨“跨国知识产权侵权与损害赔偿制度”研讨会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变迁”——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WIP公开课上线三周年活动暨“跨国知识产权侵权与损害赔偿制度”研讨会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