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访谈

【原创】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专注高价值专利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20-12-08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2020年5月,“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关爱儿童口腔健康”主题活动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办。中国知识产权网对话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听他来谈如何培育和挖掘高价值专利。

  2020年5月,“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关爱儿童口腔健康”主题活动在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知识产权出版社”)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和全国知识产权运营的先行者,近年来已多次举办知识产权运营大赛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以此发掘拥有核心技术和市场潜力的优质项目,并对其投资孵化,推动高技术成果转化运用。幸福益生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幸福益生公司”)正是通过此类大赛脱颖而出,同时,知识产权出版社还促成其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著名“童话大王”郑渊洁老师畅销书中的“舒克贝塔”形象及肖像权独家授权给幸福益生公司,用于生产“完好如初”牌舒克贝塔口腔护理产品。

  中国知识产权网对话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诸敏刚,听他来谈如何培育和挖掘高价值专利。

  诸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高价值专利技术的转移转化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形成了“1+2+20+N”的知识产权运营模式,把沉睡在数据库中的有价值的专利唤醒、挖掘、转化到实体经济中,并带来生产力。在我国,尤其是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中,存在大量没有被充分挖掘和应用的专利技术。他提到:“近年来大家都在用各种方式开展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培育工作,例如北京市海淀区举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知识产权出版社承办)就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

  从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知识产权出版社拥有专门从事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团队。在前两届的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上,团队成员都关注到了幸福益生公司,该公司曾获得过中国专利银奖。知识产权出版社通过对其进行深度调研及挖掘分析,发现该公司主要研制生产一种“再生硅”。这种“再生硅”在再生医学领域是十分重要且应用广泛的原材料,可添加于牙膏、面膜、创口膏、妊纹霜、祛痘霜等产品中。由于“再生硅”有助于细胞再生、表面皮肤复原修复,因此这个产品具有非常强的生命力。知识产权出版社经过慎重考虑,最后决定投入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对其进行孵化,帮助其扩大生产,投入社会。最终,团队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通过了财政部专家组的严格审核,成功入资幸福益生公司。

  诸敏刚表示,幸福益生公司的“再生硅”牙膏经过很多人使用,获得了非常好的反馈,其中包括“童话大王”郑渊洁,他在持续使用过程中高度认可这款高科技牙膏的效果,并愿意把自己的肖像印在产品包装上,这是郑渊洁第一次将自己的肖像印在产品上。并且,郑渊洁在《童话大王》杂志封面刊登了这款含有“再生硅”的舒克贝塔牙膏的广告。郑老师曾表示,35年来,从未在《童话大王》封面上做过广告,封面对他来说犹如自己的形象,不能轻易做广告,但这款牙膏例外,因为这是真正能够保护儿童牙齿健康的一款好产品。

  培育高价值专利的同时还可以守护人体健康,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和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口号“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高度吻合。诸敏刚强调,这次高价值专利的转化运营是专利、商标、版权三大知识产权类型的结合,并且和知名人士合作,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采访的最后,诸敏刚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这款产品能够造福广大儿童,让他们有一口健康、亮丽、洁白的牙齿。”

[IP大咖说特辑]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专注高价值专利技术创新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2020年12月18日美国公开专利数据统计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2020年12月18日美国公开专利数据统计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