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案例解读 > 专利

广东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发明专利纠纷

发布时间:2022-03-08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发明专利纠纷案,东莞禾盈通用零部件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撤诉,双方当事人再次开启商务合作之路。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发明专利纠纷案,东莞禾盈通用零部件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撤诉,双方当事人再次开启商务合作之路。

  禾盈公司为“一种车灯调光螺钉及其制造方法”发明专利权人,其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称广州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制造销售了涉嫌侵犯涉案发明专利权的车灯调光螺钉产品,并持续销售给广州某电气有限公司,两公司的相关行为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对方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736.49万余元,并共同支付发明专利临时保护期使用费1155万余元。

  该案历经三次开庭审理,在查明案件事实、了解原被告双方曾是生意合作伙伴的渊源后,审判长认为调解结案对双方的意义远比一纸判决份量重,遂向当事人阐明法理,为当事人分析利弊。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再次进入商务合作阶段,原告向法院撤诉。

  据该案主审法官介绍,该案不仅有效解决了原被告此次专利侵权纠纷,更大的意义在于使诉讼双方从对立到合作共赢,重新恢复到合作伙伴的关系。(作者:姜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打击盗版捉“真凶”,剧本杀行业前景广阔
“陕十三”撞衫“陕拾叁”,孰是孰非?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新著作权法背景下我国文化产业的版权运用与保护(二)
新著作权法背景下我国文化产业的版权运用与保护(一)

热门推荐

打击盗版捉“真凶”,剧本杀行业前景广阔
“陕十三”撞衫“陕拾叁”,孰是孰非?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