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专家智库

冯刚

执业领域:

知识产权审判

人物简介:

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审判员。

  1994年7月参加工作,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知识产权专业),现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监督庭审判员。

  2000年7月至2013年7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2013年7月调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工作,任审判员、副庭长。2014年11月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监督庭工作,任现职。

  自2005年独立承办案件以来,主审审结了两千余件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包括多起全国首例新类型案件,受到了业界、知识产权界及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琼瑶诉于正侵害著作权纠纷案被最高法院评为知识产权十大案件,该案判决书被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评为全国民事判决书一等奖第一名。审理了多起全国首例新类型案件,有1件案件被最高法院评为“十大案例”、3件案件评为“五十大案例”,7件案件被北京高院评为“十大案例”。在知识产权及法律专业期刊上发表了40多篇学术论文共计50余万字;参加国家重点课题两次;出版个人专著《知识产权案件热点问题研究》一部。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三次,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北京市模范法官”、“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