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办理商标档案查询的条件及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21-08-27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

摘要: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纪检监察、审计机关和地方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查询商标档案的,经办人应提交单位出具的公函或介绍信,公函或介绍信需说明查询事由和查询内容;经办人的工作证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为需要出具的其他材料。

  问:如何办理商标档案查询?

  答:

  办理商标档案查询的人员直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大厅办理,查询条件及提交的材料分以下几种情形:

  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纪检监察、审计机关和地方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查询商标档案的,经办人应提交以下材料:单位出具的公函或介绍信,公函或介绍信需说明查询事由和查询内容;经办人的工作证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为需要出具的其他材料。

  律师事务所或商标代理机构受当事人委托查询当事人自己的商标档案的,经办人应提交以下材料:注册人出具的委托书,委托书需说明查询事由和查询内容;注册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需提交注册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注册人为自然人的需提交注册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注册人为个体工商户的还应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律师事务所或商标代理机构的介绍信;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律师事务所或商标代理机构代理诉讼活动,需查询涉案商标档案的,经办人应提交以下材料:诉讼代理委托书或档案查询委托书,委托书需说明查询事由和查询内容;法院出具的协助调查函或案件起诉状原件及复印件、案件受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审判决书或裁定书原件及复印件等,上述材料需能证明所代理的案件与所查询的商标确有利害关系;律师事务所或商标代理机构的介绍信;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商标注册人查询自己的商标档案的,经办人应提交以下材料:注册人出具的介绍信,介绍信需说明查询事由和查询内容;注册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需提交注册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注册人为自然人的需提交注册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注册人为个体工商户的还应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律师事务所或商标代理机构以及商标注册人需要调取商标档案进行文书鉴定的,除上述材料外,鉴定人员还应提交鉴定机构的介绍信。企业因上市或内部核查本企业名下商标注册情况,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出具商标注册证明的,可查阅中国商标网“申请指南”栏目中“如何申请出具商标注册证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无锡首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贷款落地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无锡首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贷款落地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