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中国商标及不正当竞争案例精要》

发布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高山峰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本书囊括1988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449个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的指导案例、年度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创新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13个案例,以及193个自选案例。

《中国商标及不正当竞争案例精要》

作者:黄晖

定价:280元

ISBN:978-7-5130-7176-5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图书简介

  囊括1988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449个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的指导案例、年度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创新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13个案例,以及193个自选案例。

  分门别类按法律适用要点归入《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条文之下,并配有当事人、审级、管辖、案号及法官组成等案件基本信息以及案情概要。

  摘引最为相关的裁判文书案例精要段落,提供简明快捷的定位标志及关联案例的参引位置。

  可以按照法条目录、本条导读、案件索引等多种方式快速查询检索最接近的案例。

  作者简介

  黄晖,万慧达知识产权合伙人、管委会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兼职研究员,暨南大学讲座教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990年毕业于外交学院后至2002年先后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和办公厅工作,其间曾留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国际工业产权研究中心,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师从郑成思先生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2年至今先后在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及律师事务所工作,其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师从伊夫·勒布尔(Yves Reboul)教授获法学博士学位。

  著有《驰名商标及著名商标的法律保护》《商标使用对商标保护范围的影响》(法文)及《商标法》教材,合著有《欧盟知识产权法》,合译有《法国知识产权法典》,合编有《郑成思知识产权文集》《中国商标报告》《中国商标四十年1978—2018》 及《国际知识产权发展报告2019》,并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及顾问服务。

  推荐语

  本书通过“案例精要”的独特编排为读者节约时间、聚焦要点:

    案件齐全。    本书收集了商标及与商业仿冒、虚假宣传和商业诋毁有关的不正当竞争案例共计655个。案例纵跨三十多年,最早的判决是1988年3月30日的“龙泉剑案”,最新的判决是2020年4月10日的“ABB案”。

    编目详细。    本书将这些案例分解为846个法律点,按判决时间倒序编入最新的《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各个法条之下,每个法律点本书都归纳了一句话的要点提示,简明扼要的案情概要和关联案件参引,通过检索目录即可快速定位到相关的案例。

    脉络清楚。    本书在每个法条下面还编写了“本条导读”,里面既有该条立法背景的介绍,也有各个法律问题的归纳和梳理,并将各个案例编入这些问题的后面,有不同方向的判决也特别加以说明,以便于开拓审理或代理思路。本书特意没有对案例进行直接的评论,而是将最后的判断留给读者。

    内容保真。    除个别年代久远或者调解结案的案例,本书摘录了最为相关的判决原文,并采用自“本院认为”起算的自然段落序数定位,使大家能够直接阅读最有价值的段落并便于引用。另外,本书还特别标明了合议庭的组成,因为他们才是判决书的真正作者。

    检索便利。    本书在最后还编制了各个历史版本的《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对照表、关联案件的说明及全部案件的索引。这样既能定位各个时期的法律规定,又能通过根据系争商标命名的案件名称直接查找。

   

 

  【点击标题 免费试读】《中国商标及不正当竞争案例精要》电子书(节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动态令牌引纠纷,一审判赔近百万
中国企业胜诉LED显示屏“337调查”案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动态令牌引纠纷,一审判赔近百万
中国企业胜诉LED显示屏“337调查”案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