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中国煤炭行业知识产权发展报告(2020)》

发布时间:2021-03-05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煤炭产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煤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依靠科技进步,煤炭行业坚持资源利用率高、安全有保障、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发展道路。目前,我国煤炭资源的高效安全开发与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煤炭产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煤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依靠科技进步,煤炭行业坚持资源利用率高、安全有保障、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发展道路。目前,我国煤炭资源的高效安全开发与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2019年,煤炭行业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搭建、重点项目攻关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科技创新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煤炭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煤炭行业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同人们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煤炭行业初步建成了煤炭行业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该体系以科技成果鉴定评价、科技奖励评优及行业创新平台建设三部分作为支撑,形成了从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的初期遴选到科研攻关与创新培育,再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三步走的创新管理模式。同时,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煤炭协会)不断加大力度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和知识产权工作,利用标准和知识产权这两大有力抓手为成果的创新培育和推广应用保驾护航,在引导行业创新方向、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保护创新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着力推进,煤炭行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煤炭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大增强,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煤炭领域的专利保护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历经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阶段,煤炭行业也正努力迈向从多到好、从好到强的新阶段。

  

  《中国煤炭行业知识产权发展报告(2020)》
作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ISBN:978-7-5130-7213-7
定价:168.00元

图书简介

  本书对2019年中国煤炭行业知识产权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全书分为行业篇、区域篇、企业篇、案例篇和借鉴篇五篇,对煤炭行业的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商标注册、软件著作权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概述,对煤炭产业集中的区域及煤炭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了研究,对获得中国专利奖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总结了煤炭行业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为煤炭行业企事业单位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作者简介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COAL ASSOCIATION(CNCA),是1998年政府机构改革撤销煤炭工业部后组建的全国煤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现有会员1166个,基本涵盖了煤炭生产、销售、基本建设、机械制造、地质勘探、科研设计和院校等企事业单位,是全国煤炭行业最大的社会组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0年国际专利申请量仍实现增长
北京冬奥会商标保护获肯定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0年国际专利申请量仍实现增长
北京冬奥会商标保护获肯定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