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VR手术模拟器

发布时间:2019-01-21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项目公司简介

  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和核心团队来源于我国唯一的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医疗健康、教育培训、行业仿真等领域提供软硬件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为口腔教学模拟器,该产品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视觉-力觉融合的多功能虚拟现实口腔手术模拟器,主要用于口腔基础教学、手术技能训练、手术操作考核。在手术三维场景实时逼真绘制,实时(1000HZ)、精细(准确区分皮肤、舌头、牙齿刚度)力反馈等方面,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显著技术优势。

  核心团队

  董事长:郝爱民教授,工学博士,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界人才。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协委员。从事虚拟现实(VR)研发24年。

  总经理:从宇,北航硕士毕业,15年虚拟现实从业经历和团队开发管理经验,奥运、阅兵等项目经历。

  监事:赵沁平教授,国内虚拟现实领域唯一院士,VR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中国VR联盟理事长。从事虚拟现实(VR)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20余年,是国内最早的VR研究者之一。

  副总经理:赵永涛,北航硕士毕业,8年虚拟现实从业经历,大型军事仿真系统等项目经历。

  技术总监潘俊君,伯恩茅斯大学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毕业,8年海外工作经历,世界首台腹腔镜直肠癌手术模拟器发明者。

  项目介绍

  依赖动物、尸体、物理模拟人的传统医学临床手术操作技能训练方式,不仅成本高昂、重用度低,且针对性差,训练的多为基础技能,面向病灶的手术训练机会少之又少。

  以VR为核心支撑,建立数字人体器官,开展数字化的虚拟手术,是先进医学教育的大势所趋。基于VR/AR+AI+HCI创建智能化的虚拟病人,并开展虚拟手术,可以推动医学手术教育方式变革式发展。

  手术模拟器主要应用于临床前手术规划和设计、手术预演和决策、手术研究和转化、手术训练和评价以及临床中手术辅导与导航、机器人手术等。实时3D图形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国内同品竞争,多项功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医疗领域顶级业务团队的协作,保证了产品在国内外的引领地位。北大口腔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都有本项目产品应用和培训中心建设。本项目具有广阔的医疗应用前景、多种盈利模式和运营潜质。

  知识产权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虚拟现实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基地,拥有以院士为核心的高水平VR技术团队,VR/AR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科研院所首位。获得包括我国VR基础软件唯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奖励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本项目拥有授权专利和软著作权十几个,围绕VR手术模拟器核心技术进行了专利申请和布局。

  获得荣誉

  

  在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中,来自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VR手术模拟器项目获得最具运营潜质奖,获得50万知识产权融资资金。

  融资要求

  众绘科技近期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科鑫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高端人才引进、产品研发设计、产品系列优化、品牌宣传推广以及国内外市场拓展等,根据公司发展未来有融资3千万元的需求。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以VR为核心支撑,建立数字人体器官,开展数字化的虚拟手术,是先进医学教育的大势所趋。基...

以VR为核心支撑,建立数字人体器官,开展数字化的虚拟手术,是先进医学教育的大势所趋。基于VR/AR+AI+HCI创建智能化的虚拟病人,并开展虚拟手术,可以推动医学手术教育方式变革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