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专家智库

孙远钊

执业领域:

知识产权法

人物简介:

美国亚太法学研究院执行长;台湾政治大学科技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律博士。

  自台湾政治大学毕业后赴美深造,在就读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学位期间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比较法学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了对国际贸易与国际知识产权发展的分析,也激发了他对这个领域的兴趣。他后来参与了老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先生的总统竞选与就职的相关工作,之后分别在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与联邦教育部任职,由此积累了对于公共事务与政策规划的经验。之后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任职,负责与亚洲国家的联系和法学交流,着眼于国际知识产权问题的探讨。孙教授参与多个诉讼案件,担任专家顾问与证人,由此必须与各个相关的行业保持密切的接触,并从事实证调研,从而积累了更多的实务经验。这些铺垫对于后来参与台湾著作权法与产学合作相关规定的起草、制订都产生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