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专家智库

杨延超

执业领域:

知识产权法、人工智能

人物简介:

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法学者、资深律师;人工智能专家

  杨延超系知识产权法法学博士,曾获“全国学生十大标兵”称号。北京大学首批知识产权法学博士后。出版《作品精神权利论》和《知识产权资本化》二本著作,发表文章百余篇。

  推崇以美国大律师丹诺为代表的法律适用主义,酷爱论辩和逻辑,多次荣获省部级电视辩论比赛冠军。曾在“中国首届律师辩论比赛“中获最佳辩手奖。曾参与大量大要案办理,以法庭雄辩闻名。

  曾受邀主持北京电视台节目“第三调解室”,同时受聘中央电视台担任特约评论员。

  钟爱语言逻辑,精通六门计算机语言,创办HOW机器人实验室,专注于问题解决型人工智能,推出全国首个智能撰写专业法律文书的机器人“FILE”、全国首例能够自主实现文件处理的“EXC”机器人、以及帮助人类解决复杂问题的“HOW”人脑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亲自编写了HOW机器人的记忆和语言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