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IP大咖说 > IP大咖说 > IP大咖说2022

[IP大咖说2022第十二期] 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

嘉宾:邹斌

嘉宾介绍:邹斌,2001年入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现任电学发明审查部商业方法处处长、局级教师、首届知识产权系统优秀青年。

视频简介: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其中提出了“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立法”“建立健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研究构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为新领域新业态的知识产权保护指明了方向,这也是近两年我国知识产权界关注的重点。 为此,中国知识产权网《IP大咖说》栏目特别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商业方法处处长邹斌,为我们介绍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现状。

下一篇: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解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二)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