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网进校园
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参与主办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国知网讯 8月14日至19日,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这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参与主办该项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茂于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青少年,200多名科技辅导员,130多名专家及各地科技教育工作者共约1500人参加本届大赛。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3000多项(件)创新项目和作品。据统计,有14个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18项(件)参赛作品进入本届大赛终评阶段,其中1项(件)作品获得大赛最高奖项“中国科协主席奖”,还获得青少年创新项目一等奖5项(件)、二等奖6项(件)、三等奖7项(件)。
  大赛期间,为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广泛宣传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主办单位作用,使知识产权与大赛深度融合。在本届大赛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致参赛代表的一封信》,倡导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成果,并承诺协调代理机构为部分获奖作品提供免费专利代理服务;设置了知识产权服务台,向参赛师生发放《专利申请指南》等各类手册800册,提供各类咨询服务近百次;举办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展览,对参加本届大赛的试点学校进行了集中展示,参观人数逾千人次;循环播放了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宣传片,引发参赛师生广泛关注;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专利申请实务知识并回答提问,近50所学校的80位科技辅导员报名参加,反响热烈;举办了青少年知识产权图书展,展示图书近百种,阅读或购买预订人数达数百人次,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等各类教材推广效果显著。(文字:杨非 图片: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主办单位: | CNIPR团队设计制作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